佛系小夥

【巡方】豆浆应该怎么喝x(说不好是糖渣还是玻璃渣)

        在招待所的床上醒来,身边依稀有人睡过的痕迹,似乎还留有体温,床头柜上放着半包周巡常抽的烟。 

  方木一时有些茫然,半晌才撑着床铺坐起来,侧过身去拿烟盒,抽出一根叼在嘴里,生涩的点燃,被呛了一口,愁绪如烟萦绕。

       周巡拎着豆浆油条进门换拖鞋,随口一句醒了,转身看见烟雾缭绕顿时皱起眉头,“怎么还抽上烟了?”

        “想尝试一下。"    

   一口接一口,轻飘飘地抽着,方木头脑清醒了许多,苦涩却多于带来的惬意。

       “没事试这个干什么。”周巡搁下手里早餐走到床边,截住人指间半截香烟塞自己嘴里,“去洗把脸吃东西了。”

       保持夹烟的手势,方木仰脸迷茫看着那张与邰伟一模一样的脸,有种恍如隔世感,半晌点点头,趿着拖鞋在卫生间冲去满身的荒唐痕迹。 

  毛巾擦着湿漉漉头发,带着满身水汽坐在桌前,盯着那杯豆浆,回忆猝不及防涌上来……邰伟隔着桌子把豆浆捧自己跟前儿,温柔询问喝不喝,自己咬着吸管吸,他就乐呵呵一直那么端着.....

       周巡将烟头捻灭在烟灰缸里,看人坐在桌前发愣,过去拣起根油条塞进自己嘴里,油乎乎的手掀开豆浆盖递过去,“看什么呢,不饿啊。”

       瞥一眼散着热气的豆浆,方木抬眼看他,目光生冷,简洁说,”你喂我。”

       周巡诧异看他,“没跟老板要吸管,我端着喂不成?凑合喝吧。”说罢掀开另一杯豆浆把噎在喉咙的油条冲下去。

        “那你自己吃吧。”唇边勾起冷笑,方木手揣兜起身离席,坐沙发上捧起本书看,纸页翻得哗啦作响。

        嘿,甩脸子? 

  周巡顿时也不高兴了,怎么着,他就爱掀盖子喝豆浆,当初还为此留下指纹,差点被当成杀害刘长永的凶手。 

  没喝完的豆浆往桌子上一放,溅起的零星液体落在手上,还有些发烫,刚准备说点什么,兜里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接完电话,周巡看了沙发上依旧冷着脸的人一眼,拎起外套开门离开。

       他他妈出现场可没心情哄人。

       方木烦躁把书往茶几一扔,跟门一样震天响。

  每当这个时候,就像被一根毒刺扎着 ,提醒自己邰伟不在的事实,简直恨透他了,从绿藤市局来到津港,自己又图个什么。收拾收拾来到支队,分析案情准备画像,跟人一言不合,甩了手坐台阶儿不动了。

       周巡耐着性子劝了一会儿,脾气彻底爆发,这小子太容易把个人感情带进工作里了。

       “合着你这意思,离了你我们就破不了案了是吧,队里都他妈是死人是吧!现在是使性子的时候么!有火冲凶手撒去!”

       有责任感驱使,相当于被拿捏到软处,自觉理亏,方木拍拍屁股灰站起来,鼻尖儿对鼻尖儿,“我要不是个警察,今天你还拿什么压我!”

       “你要不是个警察我现在就把你逮起来,告你妨碍公务!” 

  周巡自然不怕他,梗着脖子比他吼得声儿还大,文件夹朝栏杆一摔,冲周围傻楞的火大道,“都他妈看什么看,都傻站着凶手就送上门给你抓了么,都他妈给老子干活去!”

       四下都不想触霉头,顷刻鸟作兽散。

       周巡发起飙来十分可怕,方木呆愣看他怒火盈天的样子,无助杵在原地,像被浇了盆凉水,从未见过邰伟发这种火,不知道该怎样安抚他。

  最终方木上前环抱住他紧绷的身躯,下巴颏儿抵在人肩颈上。

      “你别生气……" 

  嗫嚅着重复了好几遍。 

  “嗬,谁先跟我发脾气的。”周巡抬抬手想把人推开。 

  恐惧,怕极了,怕再失去他,方木紧紧抱住周巡不撒手,哽了一下,泪止不住流下来,淌人肩窝里。

       “别生气了……"

      许久后,周巡抬手拍拍人后背,“行了,跟个小孩似的。" 

  ……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