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小夥

【邰方邰】蛇与耗子

  难得偷得半日闲,邰伟接了杯热茶窝进转椅里捧本杂书,惬意地往嘴里丢着巧克力豆。 
   味儿不错,赶明儿问问方木在哪买的,得多备着点,这小子见天儿的逼着自己戒烟,不备点喜欢吃的怎么行…… 
   满满的巧克力豆很快就没了半袋,邰伟抹抹嘴,觉得这玩意儿一口气吃多了还真是有些腻味。 
   眼睛盯着正看到的精彩部分,伸手就去往桌子上摸,结果杯子没摸着,却摸了一手冷冰冰滑腻腻的长条样物品,还是会动的那种。 
   什么东西?顺手捏了一把确定手感,邰伟扭头去看,一条约一米长的红花赤链蛇正朝着他吐信。 
   “妈呀!”反应过来的邰伟瞬间窜出三米远,正好一头撞上来刚进门的方木,迎面差点把人撞晕。 
   方木一个没站稳,扑通倒地,抬脚就往人小腿上踹了下:“你干嘛呢,着急忙慌的,踩蛇啦??!” 
   “哎哟我去,可疼死我了。”邰伟揉着撞疼的脑门连忙伸手把人拉起来,突然想起来什么,手一抖差点没再把人给摔回地上,“还真有蛇,就在那儿!” 
   方木一听,立马猫下腰,手臂挡人前边儿,警惕望过去,还真是,那蛇似乎觉得邰伟的办公桌挺舒服,居然就这么盘成一团不走了。 “头部椭圆形,尾部逐渐变细,是条无毒蛇,别怕。” 
   说罢左右巡视试图找根棍子。 
   邰伟顺手捞过墙角扫把递过去:“我给你说,我从小就怕这玩意儿,管它有毒没毒的,滑不溜秋粘不拉几恶心死了…” 
   方木接过扫把,横竖比划一下还是决定用扫把头,扩大攻击范围。 猫腰逐步靠近,瞄准七寸快准狠下手……哪成想缝隙太大,竟让它挣脱了。 
   那蛇似乎被激怒了,吐着血红的信子凶猛朝这边儿飞过来。 
   “我靠这倒霉玩意儿!”邰伟见状脸色刷得惨白如纸,一把把方木拉自己身后,瞅准了刚才人瞄好的位置闭着眼睛伸手就是一抓,冰凉滑腻还乱扭的手感差点没让他当场厥过去。 
   “靠靠靠抓哪了,卧槽我手是不被咬了,人呢,都死哪去了!快给我打120!” 
   千钧一发之际,方木冲上去替他一手捏住七寸,阻止尖牙下咬,盯着不敢睁眼的邰伟颇觉无奈,向前拽引导人把手放桌子上,看那条滑溜溜的东西在手里扭曲反转挣扎。“松手,我按住了,去找个皮袋来。” 
   邰伟把眼睁开一条缝瞄了下,看人掐着蛇身,约摸是七寸位置,忙不迭撒手甩了甩。 “那什么,你抓稳了啊,我这就拿袋子去!” 
   说完冲出门也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扒拉出个编织袋,还印着某化肥的广告,估计是哪个同事从家里装土特产的。 “快快快,放进来!” 
   那蛇的劲儿还挺大,有几次差点从手里滑脱出去。方木终于盼到袋子,赶紧往里头一扔,袋口立刻被邰伟封死绑紧。 
   松了一口气上下拍拍手:“搞定,下次托给消防队的兄弟让他们放生就行了。” 
   扭来扭去的袋子拿得离自己一米远,一眼瞥见门口探头探脑的大壮,邰伟扬手就给扔过去,接着心有余悸在办公室里翻来找去,“这倒霉玩意儿从哪溜进来的,肯定有个洞……" 
   方木抱臂看他翻箱倒柜,坏心思上来想逗逗他:“说不定还有老鼠。” 
   邰伟正趴在办公桌下翻找,听人说有老鼠,抬头就准备问句在哪,结果后脑勺猛地磕在桌底,懵了几秒,捂着头钻出来一脸严肃看他,“我觉得队里有必要养只猫,这么多重要文件万一要是让老鼠给磨牙了,边局还不得削死我。” 
   遥遥看人莽莽撞撞自己磕桌子上,方木一个没憋住,喷笑出来,点点头看似很赞同,“你跟边局说说,说不定队里还真能云养一只,不过得是上头检查再赶出去的那种。” 
   “赶出去算怎么回事,那也忒没良心了,抱回宿舍还差不多,小米,找猫的事就交给你了。” 邰伟拍拍衣摆沾灰站起来,把刚进来的同事打发走,伸手把方木扯到身边。 
   “快给揉揉,要真磕傻了,我告儿你那就是你给吓得,你得负责养着我。” 
   “搞得和我现在没养你一样。” 方木伸手按揉人后脑勺,顺道摸摸人卷毛儿,毫不留情揭露。 
   “双十一后你内裤都快没得穿了。” 
   “你的够穿不就行了。” 
   邰伟眯着桃花眼,笑得没脸没皮。 
   “你还真好意思说啊,谁洗?” 
   揪住人一撮卷毛儿胁迫。 
   “我洗我洗,那肯定我洗啊。” 
   邰伟立马举双手认怂。 
   “你说的,不能耍赖,君子一言…" 
   伸出一根手指作警告状。 
   “驷马难追。” 
   邰伟立马凑过来亲了亲指尖。 
   手指用力把人戳开,方木狡黠一笑。 
   邰伟见此情景,心痒难耐,动手把人朝一边儿拖。方木明白他的意向,正顾忌警局里有探头,邰伟啪的把门关上遮住监控,抵门上吻下来。 
   正唇齿相依,背后震动,嘭嘭门被大壮敲响了。 
   “伟哥,我把蛇送过去了.“ 
   “滚蛋!” 
   邰伟踹一脚门,低头压着人继续。 
   小米又来敲门。 
   “伟哥,我给你抱来只流浪猫,你看看……” 
   “养你被窝里去!” 
   直到边局敲门…… 
   “邰伟,你小子又搞什么幺蛾子呢!” 
   “报告局长,办公室里闹耗子,我跟方木正找窝呢。" 
   “胡说八道,警局哪来的耗子!我看你像耗子!” 
   “这警局也是人待的地儿,怎么就不能有耗子,别说耗子了,蛇都有,这不刚让大壮给放生一条。” 
   “那你把大门关那么严干吗,人都闭门造车,你关门打耗子啊!” 
   “这不是怕耗子跑了么,关了门我看它往哪跑。” 
   “你小子鬼主意到不少,行,今儿我要见不到耗子,等着打报告啊” 
   “别介啊边局,你说我又不是猫,哪能一逮一个准啊。” 
   “少废话,方木是不是也在里头,你俩要找不到,你陪他一块儿写。” 
   方木:……

评论(4)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