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小夥

【邰方邰】相亲

  方木已经是第五次拒绝服务员的点餐询问了,似乎有要把面前的绿茶喝到没色的趋势。

  年轻的服务生每隔一会就会往方木所在的桌旁遛一圈,如果不是空荡荡的大厅和小姑娘耳根悄悄泛起的红晕,方木甚至以为是自己干坐太久不点餐,店长想要委婉地请自己离开。

  在心里叹了口气,方木抬眼看了看不远处的另一桌,邰伟正捋着小胡子跟对面姑娘聊得似乎很投机,虽然多半是他在说,姑娘也不知道在没在听……

  一大早邰伟就把人给拽了过来,说是街道办的王姨看他老大不小了,张罗着给他介绍了个对象,约好了在这见面,让方木帮忙分析分析这姑娘什么情况,对他有没有那方面的意思,要是没有,也省得回去后再联系人家徒增尴尬,要是成了,谢媒酒自然少不了方木的。

  方木不置可否,老老实实坐在角落看姑娘踩着点进店,坐到邰伟对面……

  不得不说,邰伟这种不修边幅的大叔气质对于某些小女生来说其实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一开始的时候,那姑娘还饶有兴趣问东问西,似乎对邰伟挺满意,然而当提到工作,得知邰伟是个警察,而且还是自个儿脑袋甚至全家人的脑袋都别在裤腰带上的刑警,姑娘脸色变了变,显得有些不自然。

  邰伟却似乎什么也没察觉,还兴致勃勃跟人家说起曾经破过的案子,当然都是些媒体报道过不算机密的事情,说到兴起甚至抬手比划起来。

  方木一直注意着这边,看得很清楚,姑娘顾虑的眼神,频频抬腕看表的动作,以及指向门口的脚尖,无一不彰显着人家姑娘想要离开的想法,不由在心底暗叹邰伟的缺根筋,并寻思着什么时候上去横插一脚把人拖走。

  恰好那姑娘四处张望,注意到了方木这桌,方木礼貌地冲她笑笑,视线转向邰伟,拢了拢大衣前襟起身走到他身旁拍了拍他肩膀,“嘿,邰伟,可算找着你了,邢局给你打电话怎么打不通,你都没看通知么?”

  “什么通知?”邰伟扭头看向方木,眼睛依稀亮了下,似乎是有点高兴的样子,反把方木搞得一头雾水,他没事高兴个什么劲?

  邰伟并不打算让方木尴尬,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眼,“哦,刚放兜里时不小心碰到飞行模式了。”装模作样捣鼓两下,故作严肃,接着对人姑娘抱歉笑笑,“真是不好意思哈,我这突然有工作,要不今儿就到这?我去把单买了。”

  方木也微笑着对那姑娘点头,“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惹得人家姑娘一阵脸红,连声说没关系。

  拖着人来到车库,塞进副驾驶,方木坐进驾驶正座,一边系安全带一边听邰伟兴致勃勃说刚才跟那姑娘聊得怎么投机。

  打火挂挡,目视前方,方木毫不留情地打断,“那姑娘眼神顾虑,目光游离,频繁看时间,脚尖指向店门,有离开的趋势,再结合种种谈话,显然对你的职业不满意,你们这次见面并不算成功。”

  “我觉着一开始聊得还不错来着。”邰伟自然不会怀疑方木的话,只是眼睛里那股令方木不解的高兴劲依旧没消。

  “唉,咱这行,要么耽误别人么耽搁自个,那局里个顶个光棍。”调好了座椅靠背,双手刚往脑后一叠,兜里手机就开始疯狂震动,来电显示王姨。

  估摸着是来说人姑娘没看上自己的,邰伟也没多想,直接就划了接听,“王姨啊……没事没事,我理解……对,您也是一番好意……”

  然而听着听着,邰伟原本就不怎么白的脸渐渐黑成锅底,“什么年轻小伙子,我跟他不熟!”

  果断挂了电话扔去后排,尼玛,说好的对职业不满意呢,不满意个鬼!

  方木大概听出了是怎么回事,憋笑憋得十分痛苦…所以从另一种角度看,自己搅黄了人家相亲……

  在心里吐槽了下分明是过命兄弟,对方居然说跟自己不熟,方木识趣地没有再提这事,转头去问人晚上想吃什么,一会顺路去超市买点食材带回去。

  “气都气饱了,不吃。”小孩似的邰队长闹起了脾气,抄起车里的杂志翻开盖在脸上装睡。

  方木无奈看一眼闹脾气的,手里继续把着方向盘,“至于么,缘分这种东西,就是很奇妙,你是真看上人家姑娘了?”

  “人家姑娘看上的是你。”邰三岁翻了个身侧倚在座椅上肯对着人,摆明了不想搭理他。

  方木哭笑不得,“那你这到底是在吃谁的醋啊?”

  这次邰伟连话都不回了,杂志往下拉了拉盖住整张脸。

  方木反思了一下,会不会是邰伟真喜欢那姑娘了,一种酸不溜秋的感觉从心底悄悄冒出来。

  接下来一路无话,自然也没有去超市购物,直到车子开进车库。

  方木娴熟地倒车入库,拔了钥匙甩上车门跟着依旧沉着脸不说话的邰伟上楼。

  一进门,邰大爷就甩掉皮鞋抄起桌上的啤酒,一通骚.操作咬开瓶盖就直接仰脖对瓶吹。

  “怎么还喝上酒了?”紧随其后的方木带上门,把外套挂衣架上远远数落一句。

  “失恋了,借酒浇愁。”邰伟没好气回一嘴,抱着酒瓶子继续生闷气。

  方木心里也有点不舒服,过来夺了他酒瓶,就着瓶灌了一口,抬手擦擦嘴角,肩膀小幅度撞了下对方,“哎,你该不会真记恨我吧?”心说硬拉我一起去相亲的是你,让我帮忙分析人姑娘的也是你,到头来吃醋的还是你,这算怎么回事?再者就算没有自己,那姑娘也不喜欢你。

  然而这话方木没敢往出说,否则就邰伟那在意劲儿,估摸着得跟自己翻脸。

  “你是不挺得意的,陪我去相亲,人家姑娘却看上你了。”邰伟眼也没抬,语气不出意料的酸溜溜。

  微表情运用到极致去观察他是真生气了还是假生气,方木喝了口酒哪囔,“别这么计较啊,搞得自己跟争风吃醋的雄孔雀似的。”

  邰伟扒拉开瓶子猛地起身把人按在桌子上,简直恨得牙根直痒痒,“老子就争风吃醋了怎么着,好不容易有个机会想看你心里到底怎么想的,会不会因为老子相亲吃醋,结果却是老子泡到醋缸里爬不出来,你挺得意是吧。”

  一时冲动倒豆子似的把话说完,邰伟又有些后悔……还不知道人方木对自己有没有那个意思,万一要是他只拿自己当兄弟,自个却对他有那方面的意思,别是连兄弟都做不成了。

  然而这会儿话已经说出去,想再收回来也不可能了,邰伟只得硬着头皮死盯着方木的脸,万分紧张地等着他回应。

  方木被他一拽,酒瓶一歪全撒在身上,还没回过神就被人压在桌上,正想斥责他又发什么神经,就听人一股脑把话倒出来,噗嗤一笑,饶有兴趣地上下打量他,“我操,你是那么想的啊……那我想想。”

       煞有介事地思索了一下,狡黠一笑,“恩,是挺得意的。”

  得亏没在车上把那股子酸不溜秋的感觉暴露,不然指不定得让他多得意呢。

  “你…”邰伟磨了磨牙,挫败撤手,“成成成,你得意去吧。”

  双手撑着桌子就想起身,谁成想方木突然伸手抱住他脖子往下带,邰伟猝不及防跌在方木胸前,一时有些懵逼。

  方木低笑,张嘴轻轻咬上干燥的唇。

  “傻瓜……”

  ……

评论(11)

热度(1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