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小夥

【邰方邰】相拥而眠

        临近年关,各个单位都加班加点地忙了起来,警局自然也不会例外,用大壮的话说,“那贼也要过年不是,不偷不抢人哪来的钱。”

  也因此,不同于其他单位一片热火朝天,警局内一片冷冷清清,连文职也被增派去巡街,只剩下接线员手忙脚乱地接打电话调度,恨不得一个人掰成几瓣用。

  邰伟身为局长,虽然不至于跟那帮小子一起跑外勤,但没完没了的会议和年终总结报告更让他头疼,比起听报告做总结,他倒宁愿出去逮几个小蟊贼。

  更憋屈的是,方大教授学校里也迎来了考试周,方教授又是出了名的认真负责工作狂,一忙起来比邰局长还没日没夜。两人见天地早出晚归,回到家都是累得倒头就睡,话都说不上几句,硬生生搞得像是异地恋。

  而长时间不能跟自家媳妇儿深入交流的后果就是邰局长的气压一天比一天低,吓得那帮小子战战兢兢更是连局里都不敢回,唯恐一个不小心触了霉头。

  没处发泄的邰局长越发憋屈,赶巧当天下午的会议被临时取消,便决定偷空去接媳妇儿回家,一解相思之苦。

  凭着证件轻轻松松进了校门,估摸着这个点人应该在食堂,便随着人流循着香味而去,一进门就越过重重人影看到了自家媳妇儿。

  不为别的,只因某个角落挤了一群小女生,从端着餐盘到手拿书本的都有,而被围在中间的男人,正礼貌地微笑着回答各种问题。

  虽然自家媳妇儿受欢迎也代表了自个儿眼光不错,但眼看他对着别人笑,邰局长的心里挺不是滋味。

  方木正懊恼着应该早点来食堂,或者干脆吃泡面,也不至于被围观。忽然敏锐地察觉到危险气息的靠近,抬头就看见邰大局长板着脸站在对面,顿时一愣,“你怎么来了?”

  邰局长抹把小胡子,笑吟吟往人对面一坐,“难得下午没什么事,就顺道来看看,接你回家。”还冲围在身边的学生们摆了摆手,笑得人畜无害。

  方木盯着他看了几秒,了然笑笑,转头对周围的学生们,“就到这儿吧,剩下的我们课上再说。”

  说着站起身,一手端餐盘,一手自然而然牵起邰大局长的手往外走,惹得一群小女生捧心抽气只差尖叫。

  “方教授魅力有增无减啊。”虽说挺享受对方自然无比的牵手动作,等于告诉学生们自个媳妇儿有主别惦念了,但该问的还是要问,“你刚跟她们说什么呢,看那群小妮子笑那么开心。”

  方木抽了抽鼻子,仿佛闻到一股浓浓的酸味,有些好笑睨他,“吃醋了?”

  看人尴尬摸下巴,也不逗他,“这不是要考试了么,来缠着我划重点的。”

  顺手丢下餐盘,方教授单手插兜,很是认真,“划是划了,不过都是错的。”

  察觉到来自身旁的惊异视线,方教授耸了耸肩,“多背点书总不是坏处,这群小丫头平时不看书,临时抱佛脚,我不把考纲重点划掉已经很对得起她们了。”

  邰局长一本正经点了点头,“说得没错,以后人民群众可都是要交给这些小年轻的,现在不好好学可怎么行。”

  方木朝天翻了个白眼,心说当年严重偏科,单只运动神经发达的人也好意思说这话,不过碍着身边人的面子倒没给直接怼出来。

  考试周本就没什么课,方木随手收拾了东西就跟着邰伟离开,在附近挑了家火锅店,红油底料搭配小米辣吃得两人浑身冒汗,直呼过瘾。

  跟着去超市囤了堆零食,邰局长嚷嚷着穿了两个月木木的内裤,好容易发了工资,得赶紧买新的才成,又说是临近过年了得买喜庆点的色儿,硬是挑了两条红艳艳的。

  方木暗自吐槽他的恶趣味,倒也由着他去了。

  大包小包回了家,各自洗了澡换上睡衣,方木捧着带回来的教辅书歪在床头继续翻看,邰局长甩掉拖鞋跟着爬上床,把人捞进怀里自觉无比当起靠枕。

  方木调整了姿势舒舒服服倚靠着,没多久就被灼热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颇觉无奈抬手捂住人双眼,“你这么盯着我,我怎么看得下去。”

  正百无聊赖数人睫毛的邰局长眼前一黑,有些委屈地拉下人手在掌心亲了一记,“我觉得这书怎么着也没我好看吧。”

  方木噗嗤一乐,凑过去亲了下人脸颊,恋恋不舍的停留,呼吸吹拂,“邰大局长这是在跟我撒娇?”

  邰伟眼神往天花板上溜,下嘴唇一撅吹了吹鼻子,摆明了一副死不承认的态度,跟着把人手里书抽出来丢去床头柜,强势掰着肩膀按倒,长臂一伸直接把人圈进怀里,“今儿说什么也不准看了,到底是学生考试还是你考试,人学生都没你认真,瞧这眼圈都黑成什么样了,真想当国宝是吧。”

  方木若有所思摸了摸眼角,估摸着最近太忙真是没怎么理会邰伟,今天又让他看见自个儿被一群小丫头围着,也难怪火气这么大。

  这么想着又往人怀里拱了拱,“行,你说了算,不看了。”

  难得自家媳妇儿这么听话,邰局长心花怒放,忍不住捧着人脸亲了好几记,直到人抗议才恋恋不舍放开,胳膊收了收把人埋进怀里,下巴抵着人肩窝蹭蹭,心满意足。

  熟悉的爱人,熟悉的味道……

  或许是近日当真太累,方木枕着人手臂,慢慢进入梦乡。

  ……

评论(2)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