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小夥

【邰方邰】从扭伤到同居

  邰伟是被窗帘缝隙投射进来的阳光给晒醒的。 

  抹掉额头上沁出的细密汗珠,随手扒拉两下睡成鸡窝的卷毛,宿醉的眩晕感随即让半闭着眼睛摸索着下床的邰伟一脚踩上啤酒瓶,摔坐在地上半天没爬起来。 

  喝完酒随手乱扔就会导致这样的结果,而很显然邰伟从来不会长记性。 

  扶着床栏蹦跶着坐回去,试着踩在地上,随即传来的刺痛感让邰伟不得不龇牙倒抽着冷气用手搬起开始发红肿胀的脚踝搁在床上。 

  看样子是没法上班了,邰伟在脚踝下垫了个枕头不无无奈地想,抄起还剩2%电量的手机赶在失联前给局里去了个电话。 

  接了来就简单多了,随便烧了壶热水拧了毛巾敷在脚上,顺道冲了桶泡面,就着昨晚喝剩两瓶的啤酒祭了五脏庙,百无聊赖地捧了本犯罪心理学。 

  这书好像还是方木上回落这的? 

  指尖一一抚过扉页上清秀的字迹,想起方木不时念叨的尼采的“深渊说”,嘴角不自觉扬起笑意,把书搁在鼻尖上,仿佛还能闻到方木独有的气息。跟着就意识到这举止似乎太痴汉,摇了摇头专心去看方木圈出的重点。 

  淤血没散好像应该先冷敷? 

  这是邰伟在逐渐肿得像馒头的脚踝和愈演愈烈的刺痛中意识到的。 

  盯着高高肿起的脚踝看了半晌,邰伟无奈叹了口气决定还是先找瓶红花油推一推,要不然估摸着这小小扭伤得叫他折腾得半个月上不了班。 

  “谁呀,这么没眼力见,不知道老子正瘸着不方便走路么?”正单脚蹦跶着翻箱倒柜找红花油的邰伟听到门铃声,想也没想一嗓子嚎了出去,拉开门就看到方木左右手各拎着一个购物袋站在门口,左手的袋子明显印着xxx大药房的字样。 

  “木木啊……”邰伟显得有些尴尬,挠了挠头发,也不知道方木有没有听到刚才的牢骚……好吧,就他那破锣嗓子,估计整层楼都听见了,“拎这么多东西怪重的,赶紧进来赶紧进来。” 

  大概是尴尬,也可能是原本就没站稳,蹦跶着让开房门的时候绊了一下瘸着的腿,差点没当场仰躺过去。 

  方木眼疾手快丢了手中的购物袋拉了他一把才免了他出洋相,顺便也把人上下打量了一番。 

  乱糟糟的卷毛明显没梳,小胡子有一撮粘在一起,估计是吃完泡面没擦嘴,白背心搭蓝色格子短裤,十足的凉快范。视线再往下,方木的眉头皱了起来,“怎么肿成这样?” 

  邰伟没好意思说自己扭伤用热敷的光辉事迹,大大咧咧一摆手,“嘿,不就扭个脚么,没事儿没事儿昂,明儿就能回去上班……你这袋子里装的啥?” 

  方木拎起刚才被扔在地上的购物袋,掺着邰伟坐到沙发上,“买了点吃的,怕你脚不方便,在家饿死了都没人知道,又给局里增加工作。” 

  解开购物袋把东西一样一样往冰箱里塞得满满当当,拣出几盒过期牛奶丢进垃圾桶,再顺手掏出包薯片丢给沙发上嬉皮笑脸念叨着有手机有外卖哪能饿死的人,算是堵住他的嘴。 

  “泡面加啤酒,确实饿不死你,不过边局大概要半个月骂不着你了。”拾起桌上的泡面桶和地上散乱的空啤酒瓶,结合床边那道鞋印,邰伟踩着啤酒瓶摔倒在床边哎哟叫疼的过程几乎就这么呈现在方木眼前。 

  再瞟一眼床边的水盆和热水壶,这家伙脚踝为什么能肿这么高的原因哪还有不清楚的。 

  邰伟摸摸鼻子咳了声,眼睛净往天花板上溜。 

  “袋子里有红花油,你先揉揉。”方木并不怎么想搭理这个生活白痴,洗干净手把刚买的排骨在开水里焯了遍去血沫,当着邰伟的面掏出本崭新的食谱,对照着食谱开始烧排骨。 

  邰伟没急着拿红花油,叼着薯片饶有兴趣看人在灶台前认真程度堪比勘察现场地照着食谱加入各种调味料,渐渐看出点门道,“你这是打算烧糖醋排骨?按说我这扭伤不是喝骨头汤更好,补充胶原蛋白,预防骨质疏松什么的。” 

  对于这个干坐等吃还喋喋不休的大爷,方木白眼几乎快翻到天上去,“你吃不吃,不吃我扔了。” 

  “吃吃吃。”傲娇小天才小宇宙即将爆发,吃白食的邰队长哪还有不举手投降的理儿,乖乖趴在沙发背上嚼着薯片看人忙活,不时自个傻乐一番。 

  方木不太能受得了这货突然犯二,匆匆忙忙结束烹饪,也没给人往餐桌上搀,直接把菜端在茶几上,又盛了两碗米饭。看人夹了排骨往嘴里送,咬着筷子有点紧张地盯着对方,简直把微表情心理学运用到了极致。 

  “味道不错,就是糖好像放多了。” 

  方木收回目光,嘴角不自觉地微微扬起,“哦,下回注意。”一低头就看见自个米饭上躺了块肉,剔掉骨头的那种。 

  戳了戳米饭,方木状似无意,“来之前给你打了个电话,怎么关机了,失联可不像你。” 

  邰伟头也没抬地喝着碗里的番茄鸡蛋汤,“没电了,充电器又坏了,本来打算今儿去买来着。” 

  抬眼见方木正抿嘴盯着自己,眯眼痞笑,“行了行了,以后二十四小时开机,准保不失联,不会再让你联系不到。” 

  方木不说话,夹起米饭上的排骨塞进嘴里,嘴角的笑意却泄露了颇好的心情。 

  吃完了饭,碗丢进水池,邰伟嘟囔着脚肿着不方便,让方木帮自己推推,散了淤血好早点回去上班,省得队里那帮臭小子没人管翻了天去。 

  方木也不推辞,坐在人旁边把他瘸着的脚搬到自己腿上,倒了点红花油在掌心抹开给人慢慢揉推。 

  “邰伟,我申请跟你一个宿舍吧……” 

  ……

评论(4)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